S__89186310.jpg

前情提要

  我的媽媽在我出生後就進入新光人壽服務,在我畢業後的待業期間,幾度被增員,最後還是都沒有踏入保險業,但是對於考取人身保險證照並不排斥,這次待業期間剛好有機會參加新光人壽開的課程,不僅讓自己多學習,也藉機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,於是就這樣從家裡騎車至清水區部上課,上課方式採遠距視訊上課。

區部上課

  教育中心的課程如同月曆標註,在兩天的時間內就把我完全陌生的保險實務跟保險法規重點帶過,再加上當週五就模擬考,其實心情是很緊張的,擔心自己短時間無法消化這麼多東西,但是透過教育中心提供的題庫,不斷練習、理解,從錯誤中學習,也從錯誤中複習講義裡的重點,除了課程以外的時間,自己也要多多練習題庫,特別喜歡UMU有考題本的功能,能夠讓妳練習自己錯的題目,擔心自己又錯的話可以截圖看熟或是到收藏的題目多練習幾次,對於準備考試很有幫助。

課外準備

  除了第一週密集的上課、檢討題目,第二週留白讓考生自行準備,所以為了能順利考取證照,我也花了許多時間,首先是由於講義版本不同,遠距的講義較新,區部提供的紙本講義少了最新的補充,所以我就用手機拍的投影片照片搭配紙條,將舊版沒有的補充,一字一句寫下來貼在舊版講義,也算是報答主任幫我買講義,由我補充缺少的部份來造福下一個拿到講義的人,光是完成補充的部份就花了幾天的時間,另外也將自己容易錯的概念、定義手寫下來,再加上瑋璇講師自製的投影片,用自己的方式整理寫下來,手寫的好處是,寫下來更有印象,也是再次複習。題目練習除了之前的題庫,在模擬考當天結束後,也有提供另一個題庫,很特別的是,講師設定一回題庫要達90分以上才能接著做下一回,我每一回第一次測驗的時候分數大概都七、八十分,為了完成全部的題庫,我一題一題檢討,看自己錯在哪裡,觀念不清楚的就翻課本釐清,真的沒辦法理解的話就直接背正確的答案,直到全部都九十分以上把題目做完,直到86日考前衝刺班講師又給了另一份題庫讓大家做練習,也因為之前的練習以及對題目的熟悉度,所以做題目就比較得心應手,但是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一直到考試前一天才看題庫,光是常識就五百多題,再加上內容都是我很陌生的文字,讀起來很痛苦但是為了通過考試,還是逼自己至少看過一遍,重來的話我會希望自己提前幾天開始準備。

考照當天

  由於我被分配到是早上考試,所以我盡量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、保持愉快心情,考試前幾分鐘,僅重複唸自己整理的重點加深印象,也檢查該帶的東西是否帶齊,帶著平常心應試。我覺得有花時間真的有幫助,多虧之前重複練習題目,應試的時候也比較得心應手,整體而言對於新光人壽的教育中心課程很感謝。

成績公布

  大約在2020/8/14中午左右公布成績,很幸運的兩個證照都有取得,成績也相當滿意,真的是一舉數得,感謝新光人壽的教學資源也謝謝我自己。:)

S__90652706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身保險證照 新光人壽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琦琦 的頭像
    琦琦

    天空〃飄下細雨〃

    琦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